Everyday is another day : )

西线无战事

我站起身。

我非常镇静。让月复一月、年复一年的时光来临吧,它们不会再拿走我

什么东西,它们再也不可能拿到我什么东西了。我现在是那样孤独,那样没

有希望,倒可以毫无畏惧地面对它们了。我这些年来所经历的生活,如今仍

然摸得到,看得见。我是否已经战胜它,现在还不知道。但是只要它仍在那

儿,它就会寻找自己的路,无论我心中的“我”说什么,愿意还是不愿意。

他于一九一八年十月阵亡,那一天整个前线是如此平静和沉寂,所以军

队指挥部的战报上仅仅写着这样一句话:西线无战事。

他他是向前面倒下去的,躺在地上仿佛睡着了一样。人们把他翻过来,看

到他可能没有遭受多长时间的痛苦。他的脸上有一种沉着的表情,差不多

像是满意的样子,因为事情终于这样结束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隅 | Powered by LOFTER